文石BOOX官方社区-墨水屏平板电纸书护眼阅读器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查看: 8996|回复: 19

9.7寸的安卓电纸书为何不做一款直接用手触摸操作的电容屏的机子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6-13 16:4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jack201312 于 2014-6-13 16:52 编辑 1 N# v3 b: Y: i$ y! G  ?+ A; l

% v2 e8 Z+ D" |  c: F+ c9.7寸的安卓电纸书Onyx设备为什么不做一款电容屏的,或者红外触摸的? 电容屏的可以直接用手触摸操作,多方便!
发表于 2014-6-13 21: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i86- T. g3 R$ ~& g. c
8寸屏0 @6 O* w# D, v+ V  r& y5 f: p
红外
发表于 2014-6-14 08:2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像几颗按键和导航键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了吧,效果党、手感党表示大力支持单纯的电磁触控,希望能在小屏设备上用单纯电磁屏,不过一般厂家不愿在小屏设备上用电磁屏。电磁触控最大的优势是手可以碰到屏上,这样就算边框很窄也不会误操作,提升手感,并实现大屏幕小机身
发表于 2014-6-14 21:4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电容屏有点小遗憾。不过电磁屏可以笔记、批注,却是电容屏比不了的。电容和电磁并不是对头,完全可以合而二为一,做到可以笔触、手触,就完美了。一直在关注、寻找电容屏+电磁屏平板的路过。
发表于 2014-6-15 09:2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舟 发表于 2014-6-14 21:48
# c. _( O1 Y+ M. L: J2 r  ~: g- Y不是电容屏有点小遗憾。不过电磁屏可以笔记、批注,却是电容屏比不了的。电容和电磁并不是对头,完全可以合而 ...

+ q& s0 W. K0 J6 g这样可能会比较重且降低效果。为了更适合更多用户,三星note和微软surface就是做成这样的,但这些是平板电脑且内发光,面对的就是广大用户,用电容电磁屏是蛮合理的。因为电纸书本来就是小众产品,个人感觉不用电容屏比较好,用了电容屏后手完全不能碰到屏幕啊,会误触并导走电量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1 18:5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M96不是窄框的。边框那么大,不用担心手碰到屏幕,所以还是用电容屏,这样可直接手直接触摸操作,会方便很多,使用体验也会好不少,
发表于 2014-6-27 21:3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android不能手触超蛋疼的,观望汉王E930,还有前置光
发表于 2014-7-2 17:4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面包会有的,牛奶也会有的
发表于 2014-7-18 23:2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感觉应该是文石遇到了技术上的难题,所以只能电磁触控。如果电容电磁难以两全,我果断只要电磁屏。M96这一代,解决了书城书源和笔记批注,是一个很大的进步。
发表于 2014-7-18 23:3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。。。。9楼的信息落伍咯的说。。。之前 ONYXBOOX广州文石  的微博上已经说了下一代的 9.7 寸onyx boox 将采用 电容+电磁 的屏幕方案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4-7-24 21:2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M96 触屏版 什么时候能出呢?
发表于 2014-7-24 23:3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电容屏会误触
发表于 2014-7-29 09:5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叔爱读书 发表于 2014-6-14 08:22
: O5 |9 u' P* S  V好像几颗按键和导航键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了吧,效果党、手感党表示大力支持单纯的电磁触控,希望能在小屏设 ...

. T* ]+ U6 n1 e$ u, ^对 误操作是个很大的麻烦 本来看得好好的 老是不小心点到 挺麻烦 我觉得就触笔控最好
发表于 2014-8-9 10:2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梦幻泡影2012 于 2014-8-9 11:25 编辑 $ [, G1 X* d& d) C. P

/ }( O& T; m' y看完视频,解毒。E930ING,至少E930的那支笔和手写应该比M96强一点。
) e; N/ F# `, B( `4 j; LE930应该是柔性EINK普及前最后一本电子书了。9 l, [* ]& d/ i  \. g$ D1 x
从M96和E930看,都不能自由安装APP。EINK的特性决定了EINK上安卓必须优化。从这个角度看,E930封闭的2.3成熟和省电。
0 _% y5 z4 m" u6 G0 d所有电子系统要提速的方法无外:提高CPU频率,耗电;优化算法,难。
# Y% _! j8 q8 `所有开放系统都会面临:系统交由软件编写者控制的风险,chrome私自提高CPU频率就是明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8-9 13: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同意”梦幻泡影2012“的观点。
$ m8 ^8 r7 |( _, O. h. _5 M0 g给大屏和小屏的电纸书上安卓系统绝对是正确的产品方向。
发表于 2014-8-9 23:0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jack201312. i: g, }6 V: u* w# @' O( G
呵呵,为什么你总是说上安卓是正确的?
/ k5 h0 [3 O) ]& J可能是你眼里安卓代表了未来。可事实上,未来是不可预测的。
8 Y/ s$ h0 Y$ J& V; I+ u+ g过去的塞班很牛,还不是消失了?就是前几年代表一切嵌入系统的linux现在还有多少人用纯linux?
' a6 D  \* K  ^/ Q, B) O  e- s更何况现在安卓并没有统一嵌入系统。现在有ios、wp在和安卓竞争。从规划而言,手持设备、平板设备、桌面设备大一统的竞争中,与WINDOWS一样,以NT为基础的WP8系统好象胜算更大一点。而现实表现中WP8系统也是以流畅、不吃机器著称。9 m" Z" o# ^$ a# s( y" y' r
至于android好坏,文石管理员:不可思易的话很中肯:  U# D& {  f8 y/ M1 e$ p
2014-7-25nigguardian[求助] 对于m92与m96读书体验的一点疑问
+ }5 G3 X% w% X' R! I* v“抛开系统拓展性的问题,就纯读书而言,两者差距很大吗?(针对图文扫描pdf)”5 Q. t5 S( O$ V4 b6 B
2014-7-25 10:18:20 管理员 不可思易8 z% W2 S7 K4 d& ~, t4 n% u
“目前来说,M92因为linux系统,之前的积累比较丰富,对扫描PDF的支持稍微好一些,比如分栏阅读、放大模式、续航等等,% |3 f- X0 w/ l/ w: F9 @$ t( f
! d6 i# v: y& d! {M96是android系统,reader方面采用了新版的neo reader,各项功能还在补充之中,可能会有不稳定,但后续的发展性会强一些。”# y0 c/ H0 @: R% A; t1 N' D9 y% u0 j

' y% N' p7 }% j- Y- w这里,我同意不可思易的说法:后续发展。
9 A  z6 r  }  n可android就真能代表后续发展了吗?
( {1 V- Q- F; \* f. c  t系统的先进与否?流行与否?和商品的好用与否关系并不是很大。一个面包机使用android系统还是要烤面包,并不因为面包机使用了android系统就能烤牛排了。电子阅读器当下是小众商品,使用什么系统对使用者的影响并不大,电子阅读器不管怎么变,主要还是用来阅读。/ {6 A, C: Y2 ~: ?+ r
现在M96的发展方向根本就是错的,总想着做一些平板电脑要用的事,真正的电子阅读器用户关心自己的电子阅读器能不能当平板用吗?
( \0 K6 w: G$ B6 Z) [Sony DPT-S1才是电子阅读器的发展方向,代替纸质书和纸质笔记本,突出电子阅读器用户的真正需求。从这个角度说:E930比M96用心,很有心的重新设计了外观和功能,突出E930的强项:手写识别和原迹手写,只是没使用柔性EINK。如果E930能使用柔性EINK,应该是当前最理想的电子阅读器了。
# M) x7 k8 ?, W/ y5 n1 d  I( S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8-10 10:4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jack201312 于 2014-8-10 10:51 编辑
( G5 b3 z# z6 e5 R+ E% D5 F& q/ C, t5 Q) Y( {6 I( y
我还是不同意楼上的观点。) Z5 }- M3 k2 u# t
, u& ]' A/ p) r8 S
我说电纸书上安卓系统是正确的,意思是电纸书终于从封闭的系统走向了可自由安装软件的开放平台,目前是安卓,将来如果win 8在支持应用软件和省电方面表现更卓越,厂家可转向win 8。一个手持智能终端,不管它是手机,平板电脑,还是电纸书,智能手表,具备开放的平台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因素。. M, T0 b7 R7 c. g! R. G

5 H& _9 a. B" G0 [2 oM96上安卓平台的好处就是,它原带neo reader做得还不好,此时我们可以自选安装koreader, orion-viewer, alreader, coolreader等已为e-ink屏优化过的优秀的阅读软件,用得令人满意,还可安装各种网上书城软件等,随开随读。如此,我们不必再苦等软件开发能力不强的硬件厂家修改各种bug,这就是开放系统比封闭系统好的地方之一,对用户和厂家都有好处。
发表于 2014-8-16 00:0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梦幻泡影2012 于 2014-8-17 16:44 编辑 . D$ I2 [& G4 Y2 C2 ?2 k3 e2 z

* k* A; W; t8 k3 p! }' h9 X) W作为M92的老用户,真心希望文石能不断地推出新品,并不断地提高市场占有率。
( K/ O/ [! j6 u. N* S% T# \对比M96的测试视频和自己一个多星期的使用经验,从外观、功能、手写、便携、待机角度看,目前便宜600多的M96是完败。
$ A( N8 S& D, c2 \文石加油!在这种小众产品的市场上败了,是没有退路的。
; [  t! J, R+ H: G% ]PS,在测试视频上看到的花屏、黑屏,估计是系统刷新率与软件刷新率不一至造成的,从视频上看,可能是为了一些特别效果,M96的刷新率可能定得过高了。
! o* K: J" T, v- A  ~4 r/ ?建议:文石下一步推300g以下主攻手写兼顾阅读的6寸,9.7寸的产品。比错误更可怕的是不认错。; I+ R' t6 U0 }% {9 e- I
补充一句:linux不是封闭系统。linux应该是目前最开放的开源系统,甚至比安卓更开放。linux对会使用者而言,一切都是开放的,甚至不用ROOT。
! K% O' A% G. E* V, mandroid 内核是基于嵌入式linux的. android 上的应用是 java 开发的,现在android效益的提高源自3.3后向linux的回归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8-25 12: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Android系统Eink专用修改版软件集合:
7 q% [9 u& F- v" D$ Z) N1 _http://bbs.yireaders.com/forum.php?mod=forumdisplay&fid=52
6 A+ O5 N9 s* C: B7 a3 L- Z; w# j! Y6 i2 ]# M! @* [
有些人别一味地抱怨电纸书安卓化没意思,没啥软件可用.  请看XDA论坛上Renate,Yuanmc等一众海内外高手修改apk软件,为eink化不可能为可能。
发表于 2014-9-19 13:5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触屏的当然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文石BOOX官方社区

GMT+8, 2021-10-27 23:50 , Processed in 0.029435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